close

tumblr_mmhmt40tqP1rzwtkxo1_400  

 

1.曾經用過哪些名子發表?

苡薰,一直以來沒有改變

2. 常去的發文處?

以前會在無名,現在是痞客邦,曾經嘗試過百度

3.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以前多手寫,今年開始打字居多

4.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沒設定過字數,但設定過面數

一面完結=極短篇

八面以上=短篇(單回)

半本筆記簿~兩本=長篇

5.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完結_

痞客上106篇

筆記簿上沒記錯是20篇左右,包含單回,長篇以及中長篇

 

未完結_

痞客上14篇

筆記簿上2篇(眾神泣以及殺手)

 

斷頭_

烈洙-Stray / 賢業x烈洙-血戀 / B.A.P-如果明天世界末日

以上三則從未發表過

6.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國二

7.第一篇文章是?

小時候

BG-禁之戀曲

 

筆記簿未發表

SevenTop-玩笑

 

痞客邦

TG-微醺

 

8.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同人文居多,自創寫了沒地方放所以也不寫了

9.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作家:花花前輩,佐納前輩,泰斯格里森

書:暮光之城,祭念品,人魚之歌

音樂:林俊傑-殺手

10.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劇本文是大禁忌,冒號括號動作,我比較極端,會直接下個巷口轉彎離開(?

不分段的文也是一大禁忌

11.投稿過否?

12.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錄取過,不過也只是校刊

13.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不一定,但不常寫太多,很雜

14.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短篇沒有,長篇一定會分章節,我輕鬆讀者也不會那麼辛苦

15.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不會刻意控制,靈感多少寫多少

16.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在寫比較煽情的文章的時候會避免用到敏感的字,感覺才不會過於直接

17.寫文時的習慣是?

校園文一定會有髒話,髒話無所不在,甜文黑暗文也都會有髒話,覺得人多少都會講講髒話,若想詮釋得比較真實,些許髒話無傷大雅。

需要一個人安安靜靜地寫文章,不寫到一個段落絕不停筆,停筆後第一件事就是找友人幫忙審稿(我的老闆們#)。

18.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都會,有感觸就寫,尤其下雨天

19.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想讓更多人看到我,希望自己能給大家帶來快樂

能夠成為其他寫手嚮往的目標,也許最後能出個書變成職業(但不會是同人文)。

20.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只寫自己想寫的故事,不受他人影響不太接受點文。

靈感到哪就寫到什麼程度,絕對不會為了繼續寫而寫,不會為了大家想看番外就逼自己想出番外的劇情內容。

21.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現代居多,要說古代更該說是神話曾經寫過

想要挑戰未來,也想挑戰古朝鮮時代。

22.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一般而言都在韓國,少部分在他國,文章中會自然提到。

23.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一直以來都是悲劇,因為喜劇就只有單純幾樣快樂,而悲傷卻是千百種。

24.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此性向非彼性向也。)

會,也會特意描述

25.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當腦海中有故事成形的時候就會下標題,下完才開始寫故事。

26.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依照劇情內容,或是能夠貫串全文,成為文章主旨。

甜文會刻意把名字取得較為俏皮。

27.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都寫過

親情是寫兄弟,愛情不用多說,友情是寫竹馬情深

28.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角色的內心戲極為重要,若沒把他寫好讀者也會看不懂自己想表達什麼。

29.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原來苡薰是妹妹啊!一直以為比我大!

嗚嗚嗚每次看你寫的虐文都必哭啊...

安妞,其實我潛水很久了## 

30.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偶爾會引用歌詞內容做改寫

31.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必須發射,若男主深愛女主下不了手,那女主就必須笑著幫忙扣下板機(根本錯愛的劇情

32.有被盜文過嗎?

印象中是沒有啦...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我沒有特別去查所以沒注意#

我相信是沒有,有的話讀者們應該會告訴我

33.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有,但痞客邦以外還有聯絡的不多

34.被稱讚過嗎?

三年來沒被稱讚過也太虐心

好啦我有喔,收到讀著們滿滿的愛了❤️

35.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我這個人最珍貴的東西有一項就是自由,我願意拿我全部的自由時間來交換

36.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沒特別想過欸

第一是我自己,第二是家人,第三是朋友,第四是情人,就當第五吧

37.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情感的渲染

38.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先放著不寫,讓思緒冷靜了之後就好了。

40.會向你催稿的人?

因為我本身不喜歡被催稿,說過我是個熱愛自由的人,一開始認識我就已經有先做心理建設,我的讀者們也都很善良,跟我形成了一種不催文的默契,頂多是說很期待。

41.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不敢說到一輩子那麼久,我能夠在這裏多久就多久

42.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B.A.P文最常出現的就是永才獅吼功還有各種鬥嘴以及髒話

INFINITE最常出現的是 南優鉉你這個渾蛋!

VIXX寫得不多不太好提

43.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被關係不好的朋友,還有不太了解我的人(指現實生活上認識)

44.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一般會順個5~6次,打一次,改錯別字一次,寫完後記再一次,給兩個以上友人審稿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

基本上我都沒有花很久時間,我比較幸運靈感比較多,也常常暴風更文,要說花最久的目前來說長篇應該是反攻日記,短篇的話大火因為要研究賽車資料花了一點時間。

46.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甜虐各三吧,想看看有沒有人能被我引起共鳴

甜文:賢業/我親愛的主人,Navi/Bookstore,賢業/On Fire

虐文:賢才/錯愛,燦才/大火,TG/為愛而狂

47.承上,理由是?

甜文: 「我親愛的主人」真的是一篇很可愛的文章,第一次挑戰人獸文也讓我覺得很新鮮 /  「Bookstore」因為恬淡優雅的氣氛還有暗戀的小小悸動跟悶騷我很喜歡 /  「On Fire」是我去日本旅遊玩到奈良的時候所獲得的靈感,覺得特別有趣,也是我第一篇類生子文

虐文:  「錯愛」裡的錯過還有愛錯,以及最後的結尾一直讓我自己很喜歡 /  「大火」是我花了最長時間寫出來的短篇,那時候很辛苦的,為了精準的寫出賽車比賽的規則還有玩法種種,我問了我愛賽車的舅舅也上網研究查了很多的資料才彙集而成的作品,截稿的時候特別感動 /  「為愛而狂」是我第一篇黑暗走向的作品,寫出了神父愛上人而違背上帝,恐怖又激進的愛

48.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希望大家能夠對我有更多的認識喔~~~

還有什麼問題當然也可以私底下問我,不要太私人的我都願意回答你們!

49.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想看看擾爾的答案,但是不勉強www(不要揍我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告 碎念
    全站熱搜

    苡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