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9625036740599  

至今都還能夠記得,初戀的青澀和懵懂。

 

 

 

我是劉永才

我想跟大家說一個故事,一個被我封藏很久的故事

這個故事不太長,但也不算太短

你們要聽也罷,不聽也罷

至少我終於能有個地方來述說,我那個被埋葬已久的感情

說到這了,如果你還在

那我們不妨馬上開始吧。

 

 

 

 

 

 

滿懷期待和害怕升上高一的那年,我戀愛了。

 

 

「先來點個名吧!那麼…1號,鄭大賢」

鄭大賢…

劉永才放下手上的小說,被這個陌生的名字給吸引住

心,有什麼奇怪的感覺在轉移注意力到那名字上

「幸會…」

嘟囔著把書再次打開,永才對於被打斷有點不開心

可是為什麼會被打斷呢…?

 

 

他的名字,像是被施了法術,沒來由的吸引了我的心。

 

 

 

後來,兩人也是因為共同好友而認識的。

 

「你好,我是劉永才」

永才禮貌性的笑了,而對面的鄭大賢則笑著抓抓頭

「你好,鄭大賢」

那個笑容,正偷偷吞沒著永才的心

而永才不以為意。

 

 

 

 

 

 

「欸,劉永才」

「嗯?」

「…」

「呀!鄭大賢你找死啊!!」

 

走廊上,兩雙腳奔跑而過

這次大賢是從後方拍永才的肩膀,然後在永才轉頭的時候戳他臉

 

「你真的很幼稚欸!鄭大賢你不准跑!!」

「來抓我呀~~~」

「呀!叫你停下來!!」

明明是要揍人,永才臉上卻盡是笑容

這是他們每天每節下課一定要做的事

是兩個人曖昧的開始。

 

 

起初我真的沒有想太多,只是放他悄悄走進我的心中。

 

 

 

 

 

 

______賢賢最棒!

 

______才才超棒棒的!!

 

兩人在社群網站上的動態一直掛著對彼此的稱讚

看起來親密,他們卻不以為意。

 

「欸,我們這樣會不會被誤會?」

發出訊息後,永才緊張的望著電腦螢幕

其實他沒有真的想刪,但他怕會造成大賢的困擾

但,大賢很快便回訊了

「隨便他們,我不想刪」

「呀,你好好想想」

永才笑了

「我想過了,我不想刪嘛~才才不要強迫我030

「你根本沒有好好想過嘛~」

 

 

那就繼續留著吧,隨便他們怎麼說。

 

 

 

 

 

 

手機又震動了

「永才啊,誰一直吵你啊?」

永才的媽媽皺了皺眉,望向正在回訊的永才

「學校的朋友啊」

「你才開學多久,有那麼好的朋友了哦?」

「嗯啊」

永才朝媽媽笑了。

 

每天晚上回家前,簡訊代替社群網路。

 

 

他很自然的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

手指敲著桌子,不耐煩的望著前方

大賢竟然不來找他,反而跟那些虛偽的人玩

他不可置信的生氣了

 

不對,我為什麼要生氣…。

 

「煩死了…」

站起身,轉身背對這節下課拋棄他的大賢,走出教室

 

一直不停的在校園漫步,火氣還是沒有消

終於,他來到了一個校園角落

那個角落不多人會來,又是在學校的最高樓,並且沒有天花板

他隻身在哪裡待了半節下課。

 

 

其實大賢有注意到永才的不悅,也有注意到永才生氣的出了教室

當然,他也立刻打發了身邊圍繞到令他厭煩的人,出去尋找永才。

 

 

 

幾乎跑遍了整個校園,然後才在那找到了他

原本用跑的腳步也慢了下來,要帥氣的見永才才行。

 

「呀,你」

永才仍舊背對著他,沒有半點反應

「呀,劉永才」

又喚了一次,然而永才還是不回應

於是他緩步走向永才身邊,在旁邊的欄杆上趴著,與永才並肩

「幹嘛…」

輕輕的應了聲,永才的噘嘴完全出於無心

「不是跟他們玩得很開心嗎…?」

「哪有啊…」

大賢望著他,淡淡的笑了。

 

 

 

 

「欸,你有喜歡的人嗎?」

這封簡訊可真令他腦中一片空白

 

你…。

 

心中的聲音這樣說著,而永才安靜了

「你呢?你有嗎?」

「有啊」

 

誰呢…。

 

「告訴我,行嗎?」

 

接著大賢打電話來了,他的心跳不斷的加速

「那你先告訴我」

大賢的聲音聽來那麼稀鬆平常

「你先講啦」

他也只好硬裝成平時的樣子

「你先」

「你先啦」

「你說我就說」

「不管,你先!」

「…-------」

一陣爭吵後,大賢掛斷了電話

 

「呀!鄭大賢!!」

望了一眼重新安靜下來的手機,向床上賭氣一丟

好啊竟敢掛我電話!…

 

幾秒鐘後,手機又來了簡訊

 

「你啊」

 

 

 

後來,自然而然地,一起了。

 

 

 

 

 

 

撐著頭呆望著坐在斜前方的大賢的腦袋,他傻傻的笑著

也許是心靈相繫,大賢笑著轉過頭

「好看嗎?」

「嗯~~~」

開心的點點頭

 

你是我最美麗的風景。

 

「為什麼?」

「不告訴你~」

「齁,才才~說嘛~」

永才淘氣的搖搖頭對他笑笑

這段不公開的感情,最好是能讓他在全班面前說,因為我男朋友長好帥

「鄭大賢!專心上課!」

老師終於看不下去了

「是~」

於是大賢也笑得幸福,把頭轉回去面對黑板。

 

 

 

「呀!你們~曖昧欸曖昧!」

一下課,幾個朋友湊近兩人

此時大賢和永才正坐在同一張椅子上,永才靠牆的位子讓大賢能夠緊靠在永才身上

「曖昧死了!在一起了嗎?」

「趕快在一起啦,超級登對的!」

 

當初收到滿滿的祝福。

 

「誰要跟他在一起啊,那麼兇」

大賢立馬換上嫌棄的表情,永才也是一臉不願意

「他那麼黑,誰要啊」

 

然而心裡都很開心。

 

 

這是我們認識的第二個月,交往的第一個月

愛情很甜很滿。

 

 

 

 

 

 

趴在已經變成下課一定會去的角落的那欄杆上

笑看著大賢為了不被發現而改道在樓下狂奔的樣子

兩人都急著獨處,於是永才幸福的笑了。

 

終於看到永才背影的大賢,又起步奔跑

永才分明聽到了腳步聲,卻假裝不知道

轉身還得了。

 

快速衝上前,將永才壓在欄杆上抱著

「你就不能溫柔一點嗎?總黏著」

永才只有言語帶點嫌棄,其實很喜歡大賢溫暖的懷抱霸道的強占

「因為才才你抱起來很舒服呀」

「是嗎?」

「嗯~~~

笑著又抱得更緊了點。

 

 

我從來沒有想過那麼相愛的我們,會連三個月都走不過。

 

 

 

 

 

 

「太配的情侶都熬不過三個月」

「最好是!不要詛咒我們!」

「信不信?」

「夠了!那就來賭啊」

「Ok啊」

對於朋友的說法,永才無法接受。

 

 

 

 

 

 

後來,學校的校外教學,理所當然兩人一定會在同一組。

 

 

「都濕了…」

「穿起來」

玩完水上的設施,永才白色的衣服幾乎全透了

大賢有點無奈的把外套披在他身上。

 

 

幾乎所有設施都玩過了

同隊的朋友卻突然說想玩一個無聊的。

 

 

現在想想,那是我其中一個珍惜的回憶。

 

 

「怎麼辦?要兩個兩個一起坐欸」

「永才想怎麼分?」

友人笑笑問了永才

 

讓我跟他一起!!

 

當然心裡大喊,嘴巴卻沒有說出來

「隨你們吧」

「嗯~大賢呢?」

「我也隨便」

因為最後你們這些壞孩子還是會讓我們一起的

「那我們隨便挑囉~」

 

當然,最終被剩下來的是兩人

「那我跟劉永才吧,我們第一個」

永才望向大賢,心中開心呢,相視而笑

 

在搭上設施之後,終於獲得了一直想要的獨處

在校外,這是第一次呢。

 

「他們是故意的」

永才笑了,手垂在旁邊沒抓著把手

「沒關係啦」

「嗯」

接著是一小短沈默

 

你懂我,所以你牽起我。

 

永才臉紅了,卻也緊緊握著

「ya~~~」

可樂的呢,雖然天天都擁抱著

願意讓心被牽走的牽手,真的是第一次

 

 

你知道你牽走我的心的吧?

 

 

 

 

 

 

「猜我在期待什麼?」

「什麼?」

「高三的畢業旅行」

「為什麼?」

「我一定要跟你同一個房間」

「白癡」

兩人的笑聲節奏相仿,曾經以為那就是永遠

 

那時我們才高一剛開學。

 

 

 

 

 

 

放學時間,永才趴在另一邊的欄杆上開心的與朋友聊天

「小心!」

友人突然指指他身後,但在他還來不及反應時,大賢的外套就這樣罩上他的頭

接著,是大賢大大的懷抱

永才笑得好開心,下雨的天氣,空氣卻這麼的甜蜜

 

 

那是我們最後一個快樂的回憶…。

 

 

 

 

 

 

隔天,兩人的愛情被各自的父母親知道了

因為整天打電話,讓大賢的媽媽不喜歡永才

而永才的媽媽也因為對方亂罵永才而不喜歡了大賢

 

「不要緊,有我在」

 

 

是啊,有你在。

 

 

 

後來,永才沒有原因的開始排斥大賢的靠近,排斥大賢的懷抱

那原本是他的天堂的

原先計劃的接吻也沒有了後來

再加上,本來就很受歡迎的永才又被其他朋友纏著做科展,抽不了身

大賢不解,大賢吃醋

於是他也如法炮製,本來受歡迎的,更是去與別人搞曖昧

永才也生氣,也吃醋。

 

 

 

 

 

 

「吶…你不會愛上鐘業的吧…」

「怎麼可能,你好多了」

 

你說謊。

 

課堂上,大賢不斷的與鐘業嬉笑,卻不轉頭看一眼永才

刻意要永才難受。

 

”你如果再這樣,我想我們該考慮分手了”

紙條傳出去,他正生氣著

但那字句,無非是希望看到大賢的挽留

”我們…也許只適合當朋友…”

傳回來的,卻是令他心碎的放手

永才不顧正在上課,朋友正在與他聊天

 

他,澈底的崩潰了。

 

「唉…我只能說他是個笨小偷…什麼都可以偷,就是心不能偷」

朋友看過紙條之後,語重心長的說著

「因為偷了就還不回來了…」

 

這話,只使得永才哭得更撕心裂肺。

 

 

 

後來才知道,分手時,我們還是相愛的。

 

 

 

又跟鐘業一起放學,永才生氣,很生氣

「你為什麼不去死一死!!」

朝著已經走下樓的大賢大吼

那成了他們無法癒合無法複合的傷口

 

 

 

「為什麼愛我還要我死?」

「…因為我太愛你了」

「…」

曾經甜蜜的網路對話,只剩下冰冷和空白。

 

 

 

 

 

 

我用了兩年多的時間才完全放下他

現在的他,愛的是鐘業

他對我說謊嗎?他劈腿嗎?

我想他是沒有的,但

在剛分手的時候,我的確認為他劈腿了。

 

 

在放棄複合一年多後的某天,當我正在整理抽屜時,才赫然發現

他那時候給的信,我們原本能是朋友的

而現在,只剩下沈默

只是陌生人。

 

 

 

”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我真的很幸福---”

 

 

 

眼淚,總會流完的

現在高三的我,成熟了,看開了,所以才願意提起。

 

我的初戀,戲劇化,青澀,苦痛,懵懂。

 

 

-Fin.

 

 

我是劉永才(什#

是的我是劉永才(什麼啦

我真的是劉永才啦!!

pAx5w8m  (不是這樣###

 

好啦,這篇文章是苡薰我自己的故事改編的

所以我才一直無法寫出初戀的故事啊,因為我自己的太刻骨銘心了…

其實啊,在寫這篇,還有校稿,還有打上來的時候心情的坡動也是很大

總之心悶悶的,不過已經不會像之前哭得死去活來了大家放心吧ˊˇˋ

我跟他現在還是陌生人,真是呵呵呵

不過無所謂了啦,他澈底變了

我只是不甘心而已ˊˇˋ

至於哪些地方是真的發生的呢…?

只要有我心裡OS的地方都是真的發生過的呦(?

希望你們喜歡我的故事啦ㄏㄧㄏㄧ

最重要的是!希望這篇文章的主人(#)小爍會最喜歡:)

好久不見的賢才~~~

好久不見的苡薰暴風更~~~(#

 

希望你們喜歡希望你們多留言,不然我有點想棄痞客了(####

明天是我跟喬巴合作的Dreaming的第四集喔

趕快去回顧一下劇情吧~

MakeupstylistJongup  

然後呀,眾神泣什麼時候更呢……

再兩三篇文之後吧(欸

arrow
arrow

    苡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