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P-3.jpg

請以簡易書信體寫一篇文章給你所思暮的人。
 
 
 
致遠走的你:
 
那是個無法被耀眼陽光給溫暖的冬季午後,我隨意地盤腿而坐,面對著那堆宛若故友的教科書,心底絲毫不起漣漪,正準備要將過往的一切都拋棄殆盡。一時起興便拿起疊在最上層那早就因為潮濕而泛黃的課本。
啊,真是可恨的壞念頭,害得原本心無懸念的自己,再度為你起了波瀾。在一片寧靜的閣樓裡,落地窗灑落的艷陽無法溫暖我冰冷的身體,而曾經的你也是,無論間隔多久後想起你,都還是由內至外地感覺到淒寒的滄桑感。

要是能夠在無意中瞧見,那年我用稍嫌凌亂的字跡,輕輕寫下你的姓名,又或者是你比起我更加不沉穩的筆跡,默默留下的蹤影。倘若真能與過往的我們相見,我的臉上到底會掛上怎麼樣的表情呢?
 
平均一本教科書的壽命是三到四年,即使大學、即使高考落榜,也撐不過第四個年頭,而那些比起我還更加年輕的書本,卻像是經歷了更多令人憔悴的歷史,殘破泛黃,摻上些許的黑色不明髒污,甚至破損。
我內心打著哆嗦,身體也因為久違的激動而顫抖不已。聽著捧在手心中那快散的書本,唰唰在我面前飛快開啟又闔上,無情地將時間壓縮成一本不太厚也不太薄、內容精彩而豐富的本子。
我就這麼靜靜坐在冰冷的冷白色磁磚地上,久到所坐之處都多了一絲我的溫度。突然意識到自己是如此的無能,竟再也無法將那個你曾經唯一的溫暖傳遞給你,再也無力為你的難受抱屈,只能殘忍地放任你在這世界上某個與我相對的角落無聲啜泣,原來我是這麼的渺小。
 
 
 
 
 
吶,大賢,那時候也是這樣的天氣,對吧?
還記得那天,我傻傻的佇立在冷冽寒風中等著你,遭到早因為路上耽擱而沒能及時趕到、精神緊張的你,又氣又憐地大罵一頓,接著被你有力的臂膀一把嵌入懷裡。這樣的事情我仍舊記憶猶新,你呢?
 
忘了也好,忘了也好。
 
你那時對著差點被罵哭的我反覆輕聲說著對不起,緊緊抱著失溫的我,試圖把體溫都傳遞過來,焦急地問著:「有沒有溫暖點?」而倔強的我卻只能淡淡的回你一個單詞「嗯。」
倘若這一切能夠捲土重來,我向你保證自己會更加坦率,會好好跟你說聲「謝謝你,我愛你。」

我向你保證我不會再為無謂的面子發脾氣,你罵著我我也會先思考你的憂慮,不會等到自己逼著你離開後,才發現自己多不知珍惜。

我這不是在思念你嗎?
 
 
 
 
 
最後一本書在我面前漠然闔上,打斷思念,終結青春。
淚水不受控制地泉湧而出,攪擾我的心跳,苛責我的念舊。我相當憎恨那時的自己,竟然沒能留住你,甚至你的痕跡。

分明愛了你一整個冬季,卻怎麼也找不著你的關於,好空虛。

 

 

 

 

 

 

劉永才 2018.05.16

 

 

 

-Fin.

 

 

 

tumblr_inline_nowtntKHyi1s9ttyj_500.gif

劉永才,拍一張意境照很難?

 

苦得要死的不是從新修文的過程,竟然苦在這傢伙的笑容太燦爛,只能俗氣地用了官方的宣傳照,不過還算堪用於是就默默跟他和解了(誰

 

各位晚上好,又是一個久違的更文,還是曾經的內容以及短短的故事。

這篇文章如果有眼尖的天使應該看得出來,其實是已經被我上鎖的BTS的霜花的最後一篇文章。

我的更文計畫總是這麼不固定呢,因為今天課堂上莫名的回想起曾經的這篇文章跟這個故事,更應該說懷念了曾經在考試時間第一次流露真實情感的自已,於是把舊文重新讀過一遍。果然,雖說短小但仍舊是自己相當滿意的一個故事。

也許是因為刻意將故事內容傳達不完整,令每個人都能有自己的想像空間,不論是友情愛情還是親情,各自有個屬於自己的故事,所以我相當喜歡這個故事也說不定。

一直以來都是這麼隨性的人,其實在幕後並不是完全沒有在創作,The Killer的劇情偶爾還是會延長,也有一個致敬日本文豪太宰冶的企劃,但始終沒準備好向大家展現,而個人最豐的短篇則日常性地斷尾,目前唯一能篤定地向各位宣布的是,今年七月八號會重回現場感受B.A.P的魅力,也會如往年一般發文向各位分享,也給自己留個紀念。

有過經驗於是也不再在這個天地裡太過頻繁地公開自己的戀愛情況,不過我跟謙仍舊安好,請各位別因為這篇文章和我突如其來的發文替我擔憂。

 

各位晚安,希望你們會喜歡。

arrow
arrow

    苡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