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A.

 

One. 文章內含虐待動物、暴力、忽視環境保育等不良行為,請斟酌閱讀。

Two. 為符合內容需要,有稍微改變偶像的個人行為,一切皆不屬實。

Three. 本作無意美化或推廣環境破壞等暴力行為。

 

 

 

 

 

 

不平凡的夜晚,令人提心吊膽的一抹橘。

 

老舊的紅磚屋外,突如其來的暴雨啪嗒啪嗒,發狂似地猛烈打擊屋頂那一丁點也不牢靠的鐵皮,不知怎的竟會令人聯想成雨點正為了躲避什麼而拼命地對屋主求援。狂風有意無意地一再吹開那扇任誰看也不堅固的鐵製紗門,發出一連串喀噠喀噠的響聲,像是鬼魅也因為恐懼而爭相湧入屋內避難。

逼人心驚肉跳的閃電,一遍又一遍的打亮霧黑的夜空,緊接而來的巨雷,轟炸著太過寂靜的山林,也為此夜再添幾筆不詳的氣氛。

原本安靜趴臥在門前一隅的家犬,像是全身觸電般迅速地站了起來,沒來由地對著屋外某個看似平凡而黑漆的區域猛吠,還淺淺地夾雜些許害怕顫抖,讓本該只有雨聲肆虐的森林一瞬間嘈雜了起來。

 

 

 

「呀!吵什麼------」

 

全身盡是歲月摧殘痕跡,獨自居住在同樣經歷風霜的矮屋內的老農夫,終於還是受不了狗兒胡亂的吵鬧而將正在放送搞笑節目的電視關上,怒氣沖沖地對著自家犬兒咆哮,也沒忘朝著愛犬吠叫的地方望去。

不看還好,一看就把他嚇得魂飛魄散,本該強健的雙腿也支撐不住搖搖晃晃的身子,要不是他趕緊扶住一旁的紅磚牆,可能就要一屁股摔到地上去了。

老農夫匆匆忙忙地把本該凶猛而無所畏懼的狗兒抱入屋內,隨即將通往外頭的門全給鎖得死死的,還不忘從房內戰戰兢兢地拿出獵槍以求自保。

 

錯不了,絕對錯不了。

 

一頭巨大的野獸以四腳著地的姿勢,毫不懼怕地杵立在離老農夫家五百公尺之遙的那盞黃澄澄路燈下,靜靜地看著方才與自己以短短幾秒來交換目光便嚇得將自己困在紅色牢籠內的愚蠢人類。

過不了多久,野獸就自討沒趣的晃著牠那和身體一致毛色的黑橘相間長尾巴,尋找樂子去了。

 

 

 

 

 

 

十年後_

 

「請讓我去進行此次的探勘!」金聖圭一臉堅定地從座椅上起身,直挺的背部和冷靜的語氣都一再強調自己的毫不遲疑。

 

那些專案人員也真是沒有出息,竟然會聽信十年前從一個老人家口中說出來的無稽之談,說不定那老傢伙早已患上幻聽或著幻覺之類的病症,而且也現在已經不在人世。再說了,既然決定要從事建築工程這類的工作,就該無懼所謂“有力”的大自然。

這樣正好,倘若我能搞定這次的建案評估,想必脫離實習取得正職的大好日子也不遠了。

 

一想到這點,金聖圭便無法藏住嘴角得意上揚的弧度。

 

「聖圭啊,我認為你還是再多思考一下會比較好...」負責帶領他的教授,輕輕的揪住他白色襯衫的一角,柔聲勸戒他。

他轉過頭迎上教授擔憂的雙眸,堅定的輕輕點了頭,便又再度將注意力集中到會議裡其他人的身上。

 

「不論是人還是老虎,我不相信真有這種事。」

 

逼得自己一點退路也沒有。

 

「傳說終究只是傳說,真有老虎也不可能贏得了人類。」

 

完全就是個涉世未深而過於天真的年輕人。

 

「一切請交給我處理吧!」

 

 

 

會議在一片讚賞聲中作結,原本面面相覷的一群學術研究人員都各自在心底鬆下一口氣。金聖圭一臉謙虛地和長官們道別,內心卻是洋洋得意,如意算盤也勤快地不停打著。

 

只要花一個半月的時間去搞清楚那座所謂的“猛虎山”內的自然與地理環境,接下來便能爽快的翹腳等著固定薪資規律地進口袋了。

 

但他千算萬算也算不到,自己竟會在不久的將來遇上自己此生中最難忘懷、最重大的一次轉捩點。

 

 

 

 

 

 

將為了登山探勘而準備的背包甩上肩頭,金聖圭並不打算把任何一台正在死命運轉的冷氣給關掉。只要想到今天要和烈日奮鬥一整天,他就絕對不容許好不容易到家卻還得等冷氣放涼這種事發生在自己身上。

轉完最後一圈門鎖,他正滿意地藉著家門的反射而打理自己並不凌亂的儀容。

 

啾啾啾------

 

金聖圭用力地翻了個大大的白眼,嘆口氣瞪上自作聰明在他家屋簷下築巢的燕子,順手舉起早已打碎無數燕窩的竹掃帚,二話不說便將一窩美滿給打了下來,嘴上還惡毒的咒罵著。

 

「你們又臭又吵!整天只會大便給我清!死也別想住我家!!」

 

不瞞您說,這樣的行為甚至是金聖圭發洩壓力的一種糟糕作為。

 

 

 

金聖圭一直以來都不是什麼善心人士,花花草草對他而言基本上就是路邊沒用的垃圾,阿貓阿狗的性命更是要比排泄物更加不如。他根本不在意這世界上其餘生物是死是活,腦袋裡只想著一再地爭奪動物所擁有的一切,去做對於人類而言真的“有意義”的事情。

這樣糟糕的他其實也不是什麼十惡不赦的罪人,只不過是個自私自利的人類。

 

 

 

 

 

 

嘴上哼著不成調的輕快曲子,手裡緊緊握著開山刀,愉快地穿梭在因長年無人接近而長滿雜草的林間小徑中,這裏已經是此地唯一還能夠證明曾經有人類活動過的證據。

聽說那個老人家因為自家辛苦養的放山雞無緣無故失去一大半,他嘴上又嚷嚷說看見了大老虎,導致其他住戶都趕緊搬離這座山,而老農夫最後被孝順的兒子給送去城市裡的療養院,就這樣在那裡緩緩結束短暫的一生,從此之後就再也沒有人居住在這座山裡了。

 

絲毫不考慮,自作聰明的瘋狂劈砍著極似鬼魅張牙舞爪朝他湧來的灌木叢,原本自然而美麗的山林,轉瞬間就被他傷得面目全非。

這一切魯莽的行為驚動了住在這片美麗森林裡的動物們,兔子一邊嗅著氣味一邊從洞穴裡鑽了出來、鳥兒不再飛翔而選擇在枝頭靜靜守候、山貓優雅的隱身在草叢裡觀察、烏龜默默的從水裡探出頭來、蟒蛇纏繞在樹上感受著人類的體溫,大家都沈默而無奈的看著這個不知名的侵入者邪惡地殘害彼此的家園,卻誰也沒有跳出來攻擊這自以為是的人類。

 

再忍忍,控制這片森林的領主仍舊伺機而動,就沒有攻擊的道理。

 

不遠處的一顆大岩石上,一頭比山貓更加具有威嚴的野獸正站在豔陽底下,憤怒而無所畏懼地觀望著這一切。

 

 

 

「哈、哈啾!!」

 

用手臂抹了抹鼻子,金聖圭終於第一次抬起頭,張望幾眼四周空無一人的樹林。

 

「怎麼感覺一直有人盯著我看?絕對是錯覺吧...」

 

晃了晃腦袋便不以為意地繼續手邊的工作。

 

 

 

 

 

 

回到家的金聖圭早已疲憊不堪。

從來不曾隻身一人登過這種雜草叢生、杳無人跡的山,別說是建案的預定地了,就連十年前那間老房子也沒給找著,就這樣抓著從教授那裡拿到的地圖無功而返,全身上下還被嗜血的飛蚊咬得又紅又腫,差點就讓他決定放棄這麻煩透頂的探勘任務。

 

「要不是為了得到工作...我早就他媽不幹了!!」憤恨不平的將門前尚未清理的燕窩一腳踢開,金聖圭就是這麼一個殘忍又無恥的人類。

 

事到如今,他也只能在睡前抱抱自己、安慰自己,讓明天成為更加值得期望的未來。

 

 

 

 

 

 

昏暗的城市街道上,一名金髮少年默默地在人行道上走著,身著靛青色連帽上衣的他,把帽子拉得老低,讓自己的臉籠罩在陰影裡,雙手還緊緊地揪住領口,像是深怕會有人一把將他戴在頭上的帽子給扯掉,腰上綁的一件酒紅色的格子襯衫更是襯托出底下穿著淺灰色長褲的腿有多修長。

在盛夏下著雨的夜晚,他只露出了一雙稍微健壯的手臂,以及無法完全被陰影遮住的下頜。

縱使沒有撐傘,也看不見他有一絲的狼狽,少年的一切都是如此的引人注目,沿途踏著雨水和他擦肩而過的人們卻從沒有為他而駐足。

明明活像是哪裡來的不良少年,或者是極為少數的宗教狂熱份子,但就算是警察遇見了他卻也都裝作沒有看見一般。

 

看吧,這就是冷漠的人類。

 

 

 

少年幾乎可以說全身都被那突如其來的暴雨給打濕,也沒見他打過半個哆嗦,步履依舊維持一定速率的緩慢,就這樣既醒目卻又不醒目的朝著心中的某個目標前進。

 

 

 

「我們可以在此興建一個森林遊樂區,或者是動物公園------」

 

人類永遠都學不乖,無恥又自以為是。

 

 

 

-TBC.

 

 

 

tumblr_m3rqr9usGN1rsildno1_r1_500.gif

是新坑

 

感覺好像有一陣子沒有餵食Inspirit,雖然說有發段子啦哈哈哈哈哈

我們來談談文章內容吧~

 

故事裡面說的傳說,上半部,也就是到老農夫的雞被吃掉為止,全部都是真實事件喔!!

是十年前(還是二十年前)發生在新竹的真人真事!

不過我不知道那個老農夫後來怎麼樣了,然後那座山也沒有因為這樣就沒人住www

我是聽薰媽講,所以一直都很有感覺,就莫名其妙拿來寫文章了

 

故事裡的場景是一個架空的假想城市,那座山還有金聖圭住的城市都只是假象出來的地方!

然後裡面的暴力行為跟不環保的行為不可以學喔!

金聖圭也是很委屈的被我改變了一下個人道德觀的w

這個故事的重點也不是只有情啊愛啊,更重要的是我想表達環境保育的重要性,還有大自然反撲的威力

雖然我自己設定完自己忘記要怎麼反撲了

 

這個坑目前大概是十篇左右吧,我也還不太確定,因為還沒有寫完(咦

這篇跟The Killer最大更文的不同就是,他是寫好一回發一回的,所以下一回幾時好幾時能發我真的都不知道(不負責任

但我應該是不會棄坑的(應該啦#

畢竟這篇文是我拿來自我突破的

希望我也能夠真的有所突破

image.gif(意義不明)

 

然後大家都快去我的Instagram吧!!

我連發文都給你們投票了你們還不來嗎www

傳送門在前幾天發的文章裡面www

對,我就是懶!

 

我愛大家

tumblr_mjgojxADM61rjw7j2o1_500.gif

arrow
arrow

    苡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