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在細雨中擁抱你。

 

 

 

>獻給最好的四路。

 

 

 

 

 

豆大的雨點滴滴落在透白色雨傘上,金力燦身著一襲深藍色大衣,兩隻手各拿著一杯冒著暖暖熱氣的美式黑咖啡,僅用頸部和手臂輕輕地支撐著沒什麼重量的傘,還怕它隨便一陣風就會被捲走。

金力燦因為詞語中的隱喻而輕輕地勾起嘴角。自己從未實際感受過心臟的重量,卻也被名為方容國的狂風給席捲,真妙、真妙。

 

方容國現在正在做些什麼呢?會不會又因為尷尬而沒能把想表達的情感完整表達,所以正可愛地懊惱著呢?

 

金力燦的嘴角,在不知不覺間又勾得更高些,對於愛人的情感毫不掩飾地全給寫在臉上。

 

「啊」突然之間,他竟想念起方容國燦爛無比的招牌笑容,和溺愛地捏著他臉的溫暖大手。

 

好想趕快見到方容國。

 

 

 

金力燦都還來不及反應,步伐已經先一步瘋狂地加速,再快一點、再快一點。他能感受到躁動的美式咖啡,不停來回撞擊紙杯,彷彿都要因為心底的激動而跟著再度滾燙起來,可能只要速度再快一點就會迫不及待地灑出來也說不定。

傘外的雨點也,孜孜不倦地瘋狂落下,奮力地打在透白色的傘頂,敲響了城市,催促著金力燦加快的腳步,一瞬間整個世界都熱鬧起來。

也許是快樂的情緒,也許是原本整個城市都這麼歡愉,金力燦只覺得街頭上的所有人都洋溢著幸福的模樣,巷口花店為心愛女友撐傘的男孩子、排著長長隊伍興奮等待美食的人們、冒雨騎著腳踏車的淘氣孩子、身著制服裙手勾著手共撐一把傘的高中女孩們、大樹下涼亭裡避雨的爺爺奶奶,甚至是窩在便利店門口安穩入眠的狗兒,看起來都是那副,美好的模樣。

 

一定是發生了什麼幸福的事,所以就連大雨也無法打散他們對生命的熱情。

一定是發生了什麼美好的事,所以就連滂沱也無法趕跑我對你的愛戀。

 

 

 

 

 

 

金力燦一定想不到,他這麼笨一定不可能猜得到。

 

方容國在心底偷偷開著愛人的玩笑。

得知今天金力燦要來探班的他,比以往投注了一百二十倍的專心,早早就把平時自己最不拿手的MV給迅速錄完,還把整個工作團隊盡快打發離開。

其一是這首歌絕對、絕對不能讓金力燦先聽到,其二是不甘願只用短短的休息時間相處。

 

 

 

果然,金力燦那個笨蛋!早說了不用準備飲料,卻還是抓著兩份隔熱紙杯,掛著他那只對方容國才展露的傻氣笑容,雖然有點錯愕只有方容國待在本該擠滿人的拍片現場。

 

方容國不用思考都能猜到,金力燦手上小心握著的,一定是熱熱的美式咖啡,被自己訓話了一定會委屈地嘟嘴說道:「人家想幫你暖暖身子嘛!」

明明金力燦都還沒走近,方容國已經笑開了嘴角,在金力燦還小心翼翼地跨過水坑時,毫不在意昨天才燙得平整的白色襯衫被雨水浸濕,雙手插在黑色西裝褲的口袋裡,泥濘放肆地爬上腳踝,而他的眼裡只有金力燦。

 

「呀,方容國你不要----------------」金力燦的慌張全在他溫柔的吻裡消散。

 

默默地,他伸長手臂接下金力燦拿得搖搖墜墜的傘。

 

輕輕地,鬆開他霸道且肆無忌憚的唇。

 

柔柔地,抽出另一隻手,把金力燦往自己溫暖的胸膛裡帶。

 

 

 

 

 

 

-Fin.

 

 

 

在這段自我探索的旅途中,漸漸有了個人獨特的感懷,但實在太過龐雜,也不與各位一一細述,倘若有緣便能略知一、二。

在這裡已經沒有對讀者的盲目要求,僅期望自己別再被現實的事情給套牢,快樂地走自己喜歡的花路,和三兩好友一起努力精進,便覺可貴。

無法回到巔峰時期真的很抱歉,但我想我仍舊會努力創作我想創作的故事,近來應該也可以為大家帶來些許較歡樂愉快的故事了,不嫌棄的話還望讀者們能夠給我一點鼓勵,不過無論如何,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謝謝四路和小夜陪我渡過艱難的時刻,從不給我壓力,不論持續創作與否都繼續待在我的身邊。

突然明白那些上大學的寫手為何都一一離去,沒想到我竟再次回到了這個地方,有些變故也許讀者們不會清楚,之於我卻是相當大的改變,只希望我們都好好的。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寫出溫暖人心的故事,讓所有人都能感受到與以往不太一樣的苡薰,希望你們能夠接觸到我較為溫柔的部分。

謝謝,仍舊待在原地等待我的天使們。

謝謝了。

arrow
arrow

    苡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