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k9pamjh5jhIYWCOmHON7H.jpg

孽子。

 

 

 

 

 

 

將車隨意停進醫院附設的停車格裡,他的腦袋像是當了機般無法思考,快速地甩上車門後便飛也似的往醫院大門去。

焦急的奔跑在鋪滿白色大理石的走廊,他甚至連電梯也索性不搭,兩階當成一階的狂奔上樓,心裡有個點不知道怎麼著就是特別的悶,明明是件好事卻又讓他緊張得喘不過氣,只能盡其所能的趕到金力燦的身邊。

 

 

 

「哥?怎麼了?我才剛起床準備去公司,是要我順便幫你買咖啡嗎?」

 

「...永才啊,來醫院陪陪我吧...」

 

「發生什麼事了嗎?」

 

「...你嫂子就要生了...」

 

 

 

幾分鐘前迅速地掛上電話,也讓原本朝著經紀公司去的車頭轉了個彎,改往醫院的方向前進。

劉永才說不準原因,也許是感受到金力燦言語中隱藏的不安,又或者是明白金力燦一直以來最在意的心結,心中的不安也不斷地緩緩膨脹起來,更勝過對於這一切無能為力的感覺,更勝過自己這一輩子給金力燦的所有的愛。

他知道金力燦很想要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也知道金力燦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孩子,因為自己對金力燦的愛,劉永才也是一天到晚都守在自己的嫂子身邊,與嫂子肚子裡的孩子聊天,對孩子的疼愛甚至讓兩夫妻決定要孩子喚劉永才做乾爸,這一切都是金力燦想要的樣子

 

卻又同時全都不是。

 

 

 

「呼、呼、呼...哥!」終於看見坐在手術室外焦急無比的金力燦,他緩下慌張的步伐,小心翼翼的朝著用空洞眼神望著自己的金力燦走去。金力燦甚至連一句「你來啦」都說不出口,強烈撞擊胸腔的心跳令他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只能沈默的看著為了自己而汗水淋漓的劉永才。

體貼如劉永才,知道他此時此刻的心情,也就默默的在他的身邊坐下,跟往日一樣輕輕拍了拍他的肩膀,像是要把力量傳遞給緊張的他,而他也漸漸的穩定下來,慌張的眼珠子努力瞪著地板上的規則紋路,那聲音幽幽。

 

「她一個小時前羊水破了...」

 

劉永才靜靜的聽著,並沒有說上半句話。

 

「她告訴我她會努力活著...」

 

說到這,原本還只是隨意放在膝蓋上的雙拳也用力的收成了一個不安的形狀。

 

「但她還是要求我先救兒子...」

 

 

 

也許劉永才比那女人還更清楚,金力燦所害怕的事情。
 

當然劉永才也能夠明白嫂子愛子心切的心情,同時卻也瞭解金力燦寧願失去孩子也不願失去愛妻的情緒。

 

 

 

 

 

 

「我跟我爸不親。」

 

「沒有,我沒開玩笑,是真的不親,所以你以後也不用特別跟他打招呼了。」

 

「永才啊,你一定要好好待你媽媽,知道嗎?」

 

「我?我沒有媽媽。」

 

「不是,不是離婚,聽說他們兩人很相愛的。」

 

「就算你問我為什麼是聽說我也...」

 

「我聽我舅舅說的。」

 

「她死了。」

 

「是我害死她的。」

 

 

 

金力燦說他從小就被父親當成殺人兇手,除了基本吃穿以外,幾乎可說是沒有爸爸,有時候甚至還會聽見爸爸以『那個惡魔』來稱呼自己,雖然金力燦從來也不認爲這真的是自己的錯,卻也免不了心中的無奈糾結,延燒至娶妻準備生子時竟也成了這麼大的傷害。

以為自己根本不會在乎的他,從來也沒有考慮過自己未來老婆身體狀況的他,最後娶了一個體弱多病的妻子,才剛懷孕醫生就講明一定要開刀生產,而且死亡機率會比一般人還要高。

 

這樣要他怎麼在這十個月裡只當個期待孩子到來的興奮父親。

 

 

 

 

 

 

「不要緊,嫂子是個堅強的女人,她一定會沒事的。」劉永才伸出手,緩緩的撫摸他漸漸開始產生起伏的背部,看著他不安的淚水一滴一滴灑落在地板上,自己卻什麼也忙也幫不到,只能夠放任他靜靜地哭泣。

 

 

 

劉永才也覺得自己一定是愛到瘋了,從以前還很年輕、還在B.A.P的時候就一直默默的陪伴著金力燦,直到現在B.A.P解散後,兩人甚至還合資經營了一家經紀公司,甚至是金力燦結婚生子也毫無半句怨言的擔任金力燦的伴郎,眼睛笑成彎月目送金力燦走向幸福,而自己卻仍舊是形單影隻,看來也要一輩子了吧。

 

他還記得鄭大賢好幾度叫自己別再這麼傻傻陪著一次也沒把目光放在自己身上的金力燦,微笑後的「我甘願。」卻也讓鄭大賢啞口無言。

強求不來這樣的話他比任何人還要清楚,但他卻以能夠安穩待在金力燦身邊、成為最瞭解金力燦的人而感到相當幸福。

 

是真心的希望金力燦幸福,也是真心期待著即將要降生在這世界上的小生命,更是真心祈禱著那女人能夠安然無恙的好好活下來。

 

 

 

如果不介意也可以把劉永才的心挖出來檢視,就連那女人最後沒活下來所造成的心臟受損也是真心的。

 

 

 

 

 

 

金力燦沒有勇氣去探望已經變得冰冷的妻子,更加沒有勇氣去面對妻子費盡千辛萬苦,甚至是賠上生命所生下來的,他們的兒子。

 

就這樣繼續呆坐在已經坐了一整天的手術室外頭,看完嫂子最後一面的劉永才無奈的坐在他的身旁,雙頰上還有尚未乾涸的淚痕,看來劉永才也心痛的哭過了。金力燦此生最慶幸的就是能夠遇見劉永才這樣一個與自己想法相通的弟弟,至少難過還有開心都能夠是兩人份的心情,都不是寂寞的一個人。

 

 

 

「我終於能懂我爸的心情了...」

 

率先開口的金力燦,默默把臉埋入被抬到椅子上的雙腿膝蓋裡,明明已經三十來歲的大男人,明明也覺得自己這樣會太過孩子氣,卻還是說出這樣不負責任的話。

 

「別這樣講,嫂子會難過的。」

 

劉永才知道金力燦的心裡痛著,但也沒有因此而寬容金力燦的任性,一如往常的把話講得十分直接。

 

「你之前告訴我你覺得你是無辜的,我現在也要告訴你,哥你的兒子是無辜的。」

 

再次逼出了金力燦慌亂失措的淚水。

 

 

 

 

 

 

一時之間金力燦是不會過來的,劉永才代替他作為一個好的父親,靜悄悄的探望什麼事也不明白而能夠安穩入睡的孩子,臉上揚起一抹笑容,卻也同時心疼著。

 

該怎麼辦呢?這孩子已經失去母親了。

 

 

 

小心翼翼的托著孩子還無力控制的後腦勺,那架勢就像是個熟練的老手父親,一邊哄著因為餓了而放聲大哭的孩子,一邊抓著裝滿即溶奶粉泡成的奶水餵著。

 

「你就是孩子的爸爸嗎?」

 

面對護士這樣一個問題,他搖搖頭望向那個滿臉笑容的護士。

 

「我只是孩子父親的好朋友。」

 

 

 

-『孽子』Fin.

 

 

 

tumblr_m351415Yon1qaysw5o2_500

不准罵我,你這個魂蛋QQQQQQQQQQQQ

 

 

我也忘記這篇的靈感來源是什麼了

就旁觀者的角度也許會覺得金力燦的老婆有兩個很在乎她很愛她的男人(換個角度看其實也是),但其實劉永才最在乎的還是金力燦

我想要表達出劉永才愛金力燦愛到只要看著他幸福就能夠開開心心的這份情感

讓人心疼的劉永才TTTTTT

 

果然金力燦最適合這樣成熟又帶點幼稚的角色啊啊啊啊啊啊

雖然這篇篇幅比較短,但我想呈現的實際上還蠻多的

另外一個想呈現的就是金力燦這樣一個『孽子』在與自己父親遇上相同事情時所感到的慌亂和無力,也在那瞬間願諒了一直以來都很狠心的父親

不過我也不設定最後金力燦到底有沒有接受自己的兒子,我只能說劉永才把那嬰兒當成自己親生骨肉在愛了

 

原本是想虐虐虐的,可是不知道為何寫著寫著結尾竟然是這樣一個畫面

 

 

 

對於禮拜四沒更文真的很對不起大家TTTTTT

我被身邊的朋友傳染了重感冒,那天剛好月考結束,我以為我能夠好好更文結果寫一寫又有點過度疲勞所以頭痛到像是要裂開一樣

就沒辦法更文了TTTTTT

我也不知道那篇文還能不能夠更出來,但我希望是能的TTTTTT

對不起你們TTTTTT

 

然後我其實最近很在意篇幅這件事情

也許是因為前些日子習慣了單回也要篇幅夠長的緣故,我現在都覺得篇幅稍稍短的就會不太滿意,感覺內容很不充實...

所以也對最近更的文章特別沒有信心

當然我也會努力把情況轉好,然後寫出有自信又踏實的文章的!!

 

最後,雖然篇幅很短,雖然是燦才,但還是希望你們會喜歡

 

這裏是找燦才合照找到要哭出來的苡薰

arrow
arrow

    苡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