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eg

羈絆是那麼的重。

 

 

 

2012年11月27號,終於受不了朋友瘋狂慫恿誘惑的我,迷迷糊糊的就加入了痞客邦這個世界。

那個時候的我什麼都還不懂,喜歡的韓星也蓼蓼無幾,根本就是為了BIGBANG跟BTOB來寫文章的,甚至我也寫過2NE1的CP文,還寫過自創的女女CP文。

其實那個時候的我並不叫做苡薫,估計是面對這樣一個筆名太過害羞了,所以只取單名『薰』,後面還要加一個星星的符號增添可愛感。

其實我從來都不是腐女,不喜歡同性戀的文章,不過這並不表示我不喜歡同性戀,我的同性戀朋友有一大堆,我要講的是,這時期的我連BL到底是什麼都搞不清楚。

 

初期的我,寫出來的文章根本就沒什麼人願意看,我還會天天騷擾我的朋友,不管有沒有喜歡這個團體都幫我看文然後留言,其實也還會默默覺得很空虛、很寂寞。當然也有想過停止更文這樣的念頭,不過卻又覺得我都寫好稿了,真的不放上網路嗎?所以作廢。

因為太過空虛寂寞了,我就跑去到處勾搭人,到處認識寫手,想跟他們一樣,想跟他們一起進步,也想與他們交流不論是文章還是明星,雖然會回來看我文章的並不是太多,但也讓我累積到了一點點的讀者。

那時候苡薫才國二,清楚知道就算本來國文底子就有比同儕厚的自己,卻還是沒辦法寫出像樣的文章,也有過跑去看別人文章,依樣畫葫蘆,把人家好的地方學起來用,這樣的時間。即使現在我仍舊會去看好的文章,學習好的技巧。

我也是在這個時候立志要成為像花花前輩跟佐納前輩(已退出)一樣優秀又有內涵的作家。

 

後來我喜歡上了INFINITE,也開始寫INFINITE的文章,雖然寫得不多,卻也寫得高興,也在那個時候,我寫的一篇TG文受到了一個我看也沒看過的姊姊,莫名其妙的賞識了,從此我也就多了一個人陪我聊聊天。

在那個姊姊的鼓勵下,我也變得越來越有自信,越來越勇於寫文章。還記得那時候的我,因為也無憂無慮的,一天可以寫完兩篇單回文呢。

雖然那個時候還是很孤獨,卻也苦中作樂,相信姊姊說的,相信自己會越來越好的。

 

然而,我的寫手生涯也沒有那麼的平順。

 

我在2013年1月正式喜歡上B.A.P後,寫了一篇賢業,也因為很羨慕有些高手會自己製作首圖,所以根本還沒在韓國這圈子混透的我,不知情之下就拿了飯拍來製圖。

 

這是我不願提起的黑歷史,也是我一輩子的教訓。

 

我從來沒有讓自己在網路上出糗過,卻因為那篇賢業的首圖,被一個資深寫手(已退出)警告是飯拍,要立即移除圖片。

這還不打緊,那個資深寫手甚至把我那篇文章的網址貼到了個人噗浪去,讓更多更多的人看到,苡薫這個『二改飯拍的屁孩』。

我還挺慶幸那個寫手只是好聲好氣的警告我,並沒有對我惡言相向,而這件事實質上我也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

 

總之因為他的轉貼,我突然之間就便擁有了比以前更多的粉絲跟閱覽量。

 

2013年可以說我最發光發熱的一年吧。

因為發生了二改飯拍的事情,我漸漸有了固定的讀者,也慢慢的進步、成長茁壯,也在年中的時候寫了一篇賢業的長篇,『Rain Sound』,一舉把我推向了偶像明星的排行榜上。

更因為我在這期間發生了另外一件讓我充滿動力的事情。

那就是,我原本很喜歡一個資深寫手(已退出),跑去那位寫手那邊留言,卻遲遲等不到回應,才知道自己的留言遭到那位寫手刪留言,所以十分憤怒,發奮圖強,立志總有一天一定要超過他,絕對不讓他再看不起我。

而我確實也超過了。

我也對自己發誓,絕對不會刪掉任何一篇留言,除非是讀者不小心重複回應。說了我會記得所有的讀者也都是因為這件事情,而我確實也都很努力的記著。

 

很遺憾的是為了2014年要準備考高中考試的我,只好漸漸放掉寫手這個身份,也開始脫離痞客邦這個地方。

 

2014年是我空窗的一年,考完考試,開始忙高中、忙社團、最忙就是談戀愛。

我花了很多很多的心力在談戀愛,也因為談戀愛的關係,苡薫這個名詞所代表的『虐』根本等於不存在,我也更沒辦法好好寫出好的文章,所以很不負責任的空窗了整整一年半。

 

2015年8月,我回來了。

回來才發現,原來我所熟悉的那一群人,全部都不見了,曾經手牽著手一起打拼一起努力成長一起討論文章好壞的那群人,全部都離我而去,出現的是一群我根本不認識的孩子,當然也有一些我沒看過的姊姊。

文章寫著寫著,因為得不到以前該有的水準該有的回應人數,所以一直覺得很挫折,也產生過黑暗的念頭。

這個時候我曾經嚴重思考過自己是不是要離開,甚至發了一篇公告,說自己在考慮,結果自己一個人在沈沈深夜中自己一個人抱著一堆明明該睡覺還不睡覺的讀者留得長長的言,還有一個很要好的寫手特意為我寫的一篇應援文章,無法自拔的放聲大哭。

他們告訴我他們沒有走,他們告訴我他們都還在,只是沒有辦法再寫文章,也有新的讀者挽留我,更有妹妹也哭了出來,讓我心疼不已。

這一刻我才知道,我是那麼那麼的熱愛這一切,而這一切也在無聲無息之中,漸漸變成我生命的一部分,不是說放開就放得開的,而我,明明三分鐘熱度的我,卻也這樣默默走過將近三年的時光。

這就是我的興趣,也是我發洩情緒的地方。

有姊姊告訴我,他看了我三年,從快樂的苡薫到變成一個多愁善感的傢伙,變得不快樂了。

從此之後我決定,我要當一個為你們帶來正面能量的苡薫。

我沒有辦法等,迫不及待就宣布我不走了,我會繼續待下來,我永遠都會記得那時候的你們,雖然臉上的笑容我看不到,但留言看來都會是很燦爛的笑靨。

 

好險我沒讓自己後悔。

 

天使,也是在這個時候誕生的。

 

2015年年底,我們慶祝了苡薫的三歲生日,雖然禮物到現在都還沒準備好,但我永遠都會記得這個深刻的一次週年。

我也在這一年拿下了年度的分類人氣力冠軍。

 

 

 

其實一直到2016年,我也還是一樣,偶爾會犯犯沒人留言、閱覽率不高所以覺得孤單委屈寂寞的老毛病,但我還是會堅持,只要有一個讀者還在等著我,我就會繼續努力進步,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

身邊也牽著很多人的手,雖然已經不是最初那群讓我最感動的人們,卻還是會覺得很欣慰,至少不是我一個人在奮戰,大家也都很努力想變得更好,而當我感到孤單時,我就會去主動牽起更多人的手,讓彼此成為彼此的羈絆,藉著這股力量,讓我們都能一直努力下去。

 

跑不動的時候,拉個人一起吧!

 

寫這篇的我,其實也不是什麼真的超級無敵有名的寫手,我只擁有我自己一圈小小小小的寫手圈子,但是我相信我所經歷的事情,很多寫手也都經歷過,或者是正在經歷。

我想說的只是,這些都是讓自己變得更好更扎實的歷練,也許旅途上很艱困很難受很痛苦,但他不會白白發生,一定有他發生的意義,絕對有它的價值。勇敢地擁抱他吧,更自信的迎接更多挑戰,相信自己會更好的!

不要因為一點小挫折就一絕不振,也不要操之過急,不要太急著跟別人一樣。你看著人家光鮮亮麗的樣子,也許人家有過比你更難過的困境,只是沒有必要說出來而已。絕對不要因為別人的成就而否定掉自己的努力,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你只要不斷的努力努力再努力就好了!

 

我知道有很多新進的寫手,碰上這個瓶頸就會覺得很痛苦很挫折很失落,但是絕對不要放棄你的夢想啊!如果你真的很喜歡它,又怎麼會捨得放棄呢?

寫手這個圈子本來就不是我們想像中那麼好混,打滾了很多年也許也滾不出名堂,因為有更多比你厲害的人在你前面,除了增長自己的能力,沒有其他捷徑。

你也不用急於模仿別人,你只要做最真實的你就可以了,就是因為你是你,所以讀者才會喜歡你。你可以很霸氣,也可以很親民,你可以很神秘,也可以很外放,總之,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好了。

 

那些牽著我手的人,把手抓緊,我們要飛了!

 

不論是資深寫手還是新進寫手,總之希望能獲得你們的共鳴,因為我也不太會寫這樣的東西,哈哈哈

 

共勉之。

 

 

 

苡薫 2016.4.5

 

 

 

-本週四週六更文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