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語-1.jpg 

花語:永恆的愛。易碎易逝的美好。慕光中不散去容顏,生命中永不丟失的溫暖。

習性:黃昏至夜間開花,黎明時合閉。





崔勝鉉X權志龍|TG

Mi Night







「你來啦」輕輕闔上病房的門,他聽見房裡頭那人兒的呼喚聲。

「怎麼還不睡?」一邊褪去身上的醫師袍一邊走向病床上的那人。人兒只是微微一笑,笑瞇了他的雙眸「你沒來我不睡」他愛憐的伸出手摸摸人兒的頭「你該好好休息的」在一旁的躺椅上坐了下來,口氣是如此的溫柔「答應你每天都會來了,不是嗎?嗯?」沒想到人兒只是不滿的回應,「誰知道你會不會騙我!」明明該是有力的抗議,聽來卻是氣若游絲,唯有高噘的唇能夠表達出人兒心中滿滿的不快。他寵愛的輕笑出聲「我來了,該休息囉~」「好啦~」聽人兒乖乖回應,他輕柔的摸了摸那人清秀卻削弱的臉龐,為人兒提起了被褥,待愛人重新躺好才小心翼翼的為愛人蓋上。也不知道那人是靠著意志力支撐了多久,才剛躺好就已經沈沈睡去了。

「小傻瓜...」他的臉上浮起一抹苦澀的笑容。自責那麼遲才忙完,害得床上那已經虛弱無比的人兒還必須等著自已的到來才能安心入睡。


要說這人,比起初入醫院時來得更為瘦弱。原本還算有肉的手臂和雙腿也嚴然成了乾癟的四肢。

他心疼,卻無能為力。


人兒患有心臟病,最近這幾年來得比以往更是嚴重。急於進行心臟移植手術的人兒,只可惜血型為RH陰性,十分的稀有罕見,遲遲無法重獲新生。

你當然會想,按照小說通俗內容,他一定會剛好和心愛的人同樣血型,並且最後一定會不顧一切地犧牲自己去救那人兒。


提醒你,這裏是殘酷的現實世界,不存有小說般唯美的巧合。







難得今天能夠放一整天的假沒有值班,他打算先去逛一趟花店,順便買幾束花送給那人。


叮鈴_

才步入滿溢芬芳的花店,便被一株生命力看似強壯的花朵給吸引住了目光,不禁上前查看。遠眺時能看出有力的莖,死命的攀緊身邊的枝條,近瞻時又能見著些許紫色的花苞為枝枒的綠點綴了更多的色彩。

「好美啊」他不自覺感嘆出聲。

「這種花叫做夕顏,是爬藤類植物,挺漂亮的是吧?」貼心的店員見他為了此花駐足,默默的來到他身旁。他只是再次感嘆出聲,目不轉睛的望著夕顏,輕輕的問「它為什麼還不開花?」「現在是早上,夕顏要午後近黃昏的時候才會綻放,隔天清晨就會再度闔上」見他默默凝望而不答,店員繼續說著「它的花語是永恆的愛。易碎易逝的美好。慕光中不散去容顏,生命中永不丟失的溫暖。」聽著店員背誦詩歌般的緩緩說著,原本就很中意這花所散發出的頑強生命力的他,又因為得知花語存有如此深刻的意義,心中只剩買下來送那人的念頭。


慕光中不散去容顏,生命中永不丟失的溫暖。_


「那個,請幫我包裝它吧!」







「志龍啊」開口呼喚。

「嗯?」房內的他似乎醒著有一段時間了,迅速的便給了回應,要是聲音能夠再強壯一點會更好些。

小心的捧著那盆夕顏,用背部去開啟以及關上病房的門,滿面笑容的就這樣捧著向志龍走去。「呀,崔勝鉉,你又要捉弄我了嗎?」志龍見到他突如其來的笑容,警戒的停下了正小力敲打電腦鍵盤的手,而他只是一臉委屈地將手上的花盆給輕輕放在志龍床頭的地板「你在說什麼啊?我哪有那麼壞~」


永恆的愛。_


待向志龍解釋了夕顏的習性和生長方式後,他卻沒有勇氣告訴志龍完整的花語。

「永恆的愛----」話語不自信的結束,隨後附上微微一笑想當作剛剛的不確定沒發生過。他不敢告訴志龍後面的花語,因為那幾個句子感覺就像是對於權志龍的病情沒信心般,深怕打擊志龍的自信。「嗯~我喜歡這盆花~」瞇起可愛的眼睛笑了「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它的~因為是勝鉉哥送我的嘛!」勝鉉溺愛的摸摸志龍的頭,只要志龍開心,他就開心。







兩人是在權志龍住院後認識的。崔勝鉉是,權志龍的主治醫師,照顧著權志龍也已經有一年半之多。


「我會讓你好起來的」溫柔的親吻上志龍的唇。


兩人同時也是,戀人關係。


崔勝鉉喜歡上的,是權志龍的樂觀和開朗,即使重病纏身也仍舊每天笑著,和其他的患者完全不同,也比健康的自己更是快樂的活著。由於好奇心的驅使,勝鉉對志龍的照顧可稱得上是無微不至又溫柔不已。久而久之,志龍也就愛上了勝鉉。


易碎易逝的美好。_


志龍曾經在勝鉉眼前停止呼吸。

平時開朗的志龍,不知道是看了什麼電視節目或是文章,那天的他,異常的沮喪。


「權志龍,醫師要求你吃藥」

「不吃!反正吃不吃都會死不是嗎?!」


看著志龍的眼眶盈滿淚水,他想態度強硬的逼迫志龍乖乖把藥給吞進肚子裡,但他卻不能強勢。

那樣會把權志龍逼死。


「乖乖吃藥,好嗎?」

「不要...再怎麼努力也不會好起來的...別哄我了!」

「我答應你絕對會讓你好起來的,好嗎?」

「你老是哄我!!」


情緒激動的志龍,眼淚撲朔朔的流下,劃過了他的臉龐,也在勝鉉心中劃出了一條條疼痛的口子。志龍胸口的起伏只是越發的劇烈。


不妙。


「好好好,你先冷靜下來」把掌心的藥擱在一旁的桌上,不安的捧住志龍漸漸慘白的臉頰,但志龍卻停不下來,只是拼命哭著,不停的把勝鉉的手給拍開「你放開我!!!」


「我拜託你冷靜下來!!!」


對不起。


頭一次聽見崔勝鉉這般的怒吼,權志龍那早已經倍受刺激的心臟實在承受不住。崔勝鉉永遠會記得權志龍那時的樣子,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權志龍兩眼一翻,全身癱軟了過去。


身邊的人手忙腳亂的協助搶救,他的腦袋卻混亂得不得了。

「崔醫師----」

「醫師我們現在----」

「接下來要----」

護士和實習醫師所說的話都變得如此的渺茫,他們焦急的臉全化為眼前模糊的雲煙,他只看得到權志龍蒼白的身體,靜靜的躺在那裡。


他從來不曾有過如此強烈的不安。一直不知道原來愛情是這麼的容易失去。

如果,權志龍死了,他的美好隨著死亡而離自己遠去,恐怕自己也無力承擔這樣的痛苦。


我也會跟著死去。


他差點殺死了權志龍,也差點殺死了自己。







慕光中不散去容顏,生命中永不丟失的溫暖。_


「...」傻愣在那望著電腦螢幕,淚珠不受控制的不斷滾落。

「我就知道還有別的意思...」志龍用著孱弱的聲音對著自己說話。他一直都知道勝鉉並沒有把話說完。


其實志龍自己也很清楚,已經是躲不掉的,自己就快要離開了。他不說,也不再講任何關於死亡的事情,因為勝鉉也不會承認,因為自己也會再度崩潰。怎麼可能視而不見,當自己的手和腿都只剩下薄薄的一層皮,當勝鉉望著自己時偷偷蹙緊的眉,當自己感受到喘不過氣的難受。他只不過是習慣了要永遠笑著說自己有越來越好,習慣把藥丟入口中吞下大口大口的水。縱使連自己也覺得可笑和諷刺。




志龍並沒有和勝鉉提起花語的事,但他明白,就如同花語所說,勝鉉不會輕易地將自己埋藏在過去。這樣也已經值得了。

他光著腳丫,緩緩的從床上滑了下來,因為地板被冷氣吹得冰涼而踮起腳尖。「差點就忘了」輕笑著為陽光下的夕顏澆水。靜靜的望著水滴一點一滴的落入土壤中,他感謝無私的水滋養著夕顏。


就像你無私的為我奉獻。


「有沒有好好跟夕顏相處啊~」房門口傳來勝鉉迷人的低嗓。

「你覺得呢?」他一手拿著裝水的器皿一手插在腰上,露出燦爛的笑容迎接早上來看診的勝鉉。勝鉉單手抱著看診單,愉快的望向他「哦~看來是有呢~」快速地走近他,放下了看診單,一把就把他抱了起來「不過你竟然沒給我穿鞋」輕輕的將他放倒在床上,而他咯咯地笑了「懶惰嘛~」於是勝鉉也笑了「真是不聽話啊,看來該好好懲罰你才行」

「哎咿,別鬧了」看著勝鉉的臉緩緩地靠向自己,被牢牢摁在床上的他幸福的笑著,害羞地用手輕輕推著緊貼自己的胸膛。「你以為我要幹嘛?」才說著就溫柔的吻了一口他誘人的唇瓣,隨即放開了身下的他。他瞬間為自己所想像著的事情感到無比的害羞。


「也不是不想,但我不能讓你冒著個風險」勝鉉平靜的說著,重新拿起了放在一旁的看診單,舉步走向房外。


「說的也是...」


聽著勝鉉答應自己忙完再來找他,憑藉著聲音知道勝鉉關上了房門。他忍耐著的情緒才終於得以宣洩出來。淚水無止盡地流瀉而出。







權志龍,進醫院住了兩年,和崔勝鉉交往一年半,在醫院中結束了生命的旅程。

RH陰性的心臟始終都沒有出現,權志龍的心臟終於沒了維繫殘生的動力。

撒手人寰。




不帶任何情緒的遞出了辭呈,崔勝鉉再也沒有待下去的動力。

「崔醫師我----」見院長還想挽留,他堅定地伸出手制止了院長「不管你們再怎麼說」沈重的吁出一口氣


「請放了我。」


明明拯救了數萬人的性命,卻無法保住自己最心愛的人。最痛苦莫過於此。




親愛的,你見過幾場花開,又見過幾回花落,是不是有把花兒正艷時的樣貌給銘記在心?

我亦,見過你幾回歡笑,見過你幾場悲傷,你的容貌牢牢地烙印在我的心中,永遠,永遠都不會被殘酷的時光給抹滅。


勝鉉抱著原本屬於志龍的那盆夕顏。雖然它仍舊如此的茂盛,志龍卻已經悄然離世。

他溫柔的放下了盆栽,如同對待此生摯愛一般的輕柔。


是啊,權志龍是他此生的摯愛。




溫暖的陽光悄悄落下。他從中午便一直默默陪伴在夕顏之側。

一語不發的就這麼待著,勝鉉不曾為了志龍的離去而落下一滴淚,志龍的笑顏始終在眼前迷濛,語調也不斷在耳邊迴響。


「哥你不能比我還愛哭啊,怪丟臉的」


那次志龍清醒後,捧著他滿是自責淚痕的臉頰,虛弱而溫柔笑著。


夕顏,默默的在黃昏的陽光下悄悄的綻放開來。

「哦...」他望了過去,看見花兒小心地綻放出屬於自己最美麗的色彩。要比想像中更美,他未曾見過夕顏開花的樣子,所以比誰都要感動。


也許是因為志龍吧。


黎明時就會闔閉。_


明明一直強忍著的淚水,忽然間不顧一切的死命滑落。

天色漸暗。


他哭泣時並沒有發出太大的聲響,只是默默地讓淚水佔滿眼眶。就這麼哭到睡去,睡到天明。




夕顏,闔上了。

彷彿從來不曾絢爛過。




-『The Flowers|Ipomoea alba - 夕顏』Fin.






後記_


我想念大家TTT

遲來的花語系列,特殊的開頭是TG

謝謝我們小夜給我一個這麼淒美的題材,我自己很喜歡!也希望天使們會喜歡!

然後鄭大賢真的很雖小的只有一個小段子wwwwwwww


謝謝九月美美的首圖

當下看到的時候根本就是一個慘叫,太喜歡了吧!!


話說Ipomoea alba是夕顏的學名喔!

以後也是都會用學名來更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感覺比較有學問(被踹


總之,久等了!

謝謝你們!愛你們!

arrow
arrow

    苡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