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2341659690 

啊,真是令人痛心啊。



原本因為『The Killer』手稿被我老闆帶回家審稿所以想說改寫篇國才換換口味的,沒想到莫名其妙換成了重口味。

國才我是寫到一半了啦,它躺在我的草稿夾,如果有幸的話會問世無幸則棄稿。

這一切都不是重點。


正當我愉悅的寫著國才時,突然聽聞了一件令人難過又憤怒的事情。

我某位強壯的天使,同時也是小有名氣的寫手,他很無奈並且失望的找我求助。


:苡薰,我的文被參考了怎麼辦?


我看了他被參考的文章,也看了參考他作品的文章。

啊,所有劇情架構還真是相像啊,就連角色也不重新選就直接改稿上稿。

當下我問了那位天使,覺得怎麼做比較好?


: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很難過


我也很難過。

明明是自己絞盡腦汁、嘔心瀝血,一個字一個字精雕細琢才能完成的作品,抄襲的「寫手」憑什麼毫不費力氣的轉貼,還說是自己所著自己所開的坑?

甚至因為是以前不太成熟的寫作技巧,深怕說出來後會被反咬「你的文筆比我差,我看是你抄襲我吧?!」

親愛的寫手啊,你知道你自己在說什麼嗎?


如果「參考」之風盛行,那天底下還有誰願意付出心力付出健康甚至付出一切去創作屬於自己的東西。

反正他也屬於別人。不是嗎?


想要嚴厲的警告那些「參考」或者是「抄襲」甚至是「佔為己有」的寫手們,你們真的不知道自己實際上做了什麼。

第一,你扼殺了一個寫手對於寫作的熱愛,不只傷害了寫手本人,也傷害了他忠實的讀者群。

第二,你逼迫所有寫手不再從事寫作,因為只有不寫作能夠制止住你的所作所為。

第三,你輸掉了讀者對你的信心,往後的每一篇文,大家都會以「是不是又是別人的文」來看待你。

第四,你已經違法了。

要說是我,苡薰,遭人抄襲、參考、佔據文章,首先我絕對會先口頭勸戒並要求撤除文章。若無法良性的解決,我絕對會讓抄襲一事訴諸法律。

明明不陌生吧?智慧財產權法。

只要該名寫手留有寫作手稿,並附上寫作日期,並且也記得發文日期,基本上你就會獲得該有的法律懲罰。


我不會公布被抄襲的天使是哪位,也同時不會公布抄襲者是哪位。

只希望你們能夠私底下和解,未來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情便好。


同時也要警告所有用心寫作的寫手們,就算是為了Logo,也要開啟右鍵,絕對要鎖起啊。

雖然說右鍵並不能防止手機使用者,但能夠有效的防範電腦使用者無法對你的文章動手動腳。

Logo沒有文章本身重要,相信我。


我沒有被抄襲過,因為我右鍵從頭到尾都是鎖著的。

我時常也耳提面命,不准碰我的文章,除非你經過的我同意。

所以,「參考」也好、「改稿」也好、「轉發」也好,請絕對要經過原著同意,並且附上一切重要資訊,才能夠發文。


或者負起法律責任。




苡薰 2015.10.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要公告
    全站熱搜

    苡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