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964B8F5FEBEAB3CAE5DF95DEE9433D9  

以白煙替代,倔強的淚水。

 

 

 

靜靜的點燃手中的菸,黑漆的房間,只有菸頭的紅點閃爍光芒

仰頭輕吐出沒吞下去的煙,用白煙來替代,我倔得不願流出的淚水。

 

 

 

 

 

 

我看見你走了進來,那是我頭一次看見你

而你沒有再踏進一步,只是向後退,再次踏出有我的夜店

我猜也許你被人傷害了,我猜你臉上一定掛著淚滴

因為你不像是會來夜店尋歡的青年,所以你的離去並沒有令我驚訝

 

 

 

「我走囉」

「噢好,自己小心喔」

 

我萬萬沒想到你居然會隻身坐在店門口,從深夜到清晨

連我也下班的時間,你是不是從走出店裡那一刻就坐到現在了呢?

又或者是說,你在等的人一直都沒有出現

是不是就是他讓你心碎的?

 

「結束營業了喔」

我望了幾眼你纖瘦的背影,然後從你旁邊的臺階走過

「可以…讓我繼續坐在這嗎…?」

你抬起頭看看我,到底需要流幾小時的淚眼睛才能那樣紅腫呢?

「在等人嗎?」

「呃…」

「從那時候就等到現在了嗎?」

「…是啊」

於是我在你身邊坐下,點了根菸抽了起來

「你確定他會出現嗎?」

被這麼一問,你又哭了

「我、我以為…以為他會出現的…」

 

我抽著菸聽著你說

你說,你來是為了氣他

你說,你以為他會因為你反常的跑來夜店而來找你

但他很顯然地並沒有出現

 

「也許是我不值得他愛吧…」

你紅著眼笑著說出這句話,看得我都心疼

「多來找我吧,如果你悶了」

我把煙灰彈掉,淡淡的說著

「來久就會習慣裡面的空氣了」

然後你又笑了

 

你是我看過最美的人了。

 

 

 

 

 

 

「我竟然忘記說找了我就不准走…」

又吐出沒被我吞盡的煙,眼淚卻不聽話滾落

我迅速把淚滴擦掉,說好不哭的。

 

 

 

 

 

 

你果真來了,在一個禮拜後的那個夜晚

我為你調了杯酒,看著你先是不怎麼喝,到最後爽快飲盡

 

「我!…邊伯賢!…再也不會回去找那個吳…亦…凡了!…」

你帶了點醉意的說著,我不以為意的再度為你調酒

「韜啊~陪哥玩玩吧~~~…」

當我正向你的杯子倒酒,你揪住了我的領子

你果真醉了

而我也不放棄機會,我就是這麼的卑鄙

「如果這是哥要的話」

 

於是那個晚上,我順勢將你佔為己有

你成為了我的人。

 

 

 

 

 

 

菸熄了,我又點燃一根

牆上的鐘顯示已經十二點了,我猜啦,因為是藉著月光看的

已經抽掉半包了,好險我買了很多包,才不會落得又得掉眼淚。

 

 

 

 

 

 

「在看什麼啊?」

我刁著一根菸,抱著吉他彈奏著,才發現你這妖精趴在床上微笑望著我

「韜你抽菸的時候…好帥」

你瞇著眼睛朝我笑著,那笑容好美好美

「邊抽菸邊彈吉他更帥」

「有比把你壓在床上的時候帥嗎?」

我對你開開玩笑,摘下菸吐出一口白煙

而你的臉頰瞬間紅透,任意拿了身邊的枕頭就朝我丟來

「你再說那件事你試試看」

「怎麼?哥害羞啦?」

笑著放下吉他捏熄菸,向你逼近

「才、才沒有害羞呢!!」

明明羞紅著臉還要反駁,抱著枕頭好似就能被保護著

你可愛死了

「是嗎?」

我快速的抱住你,不停的對你搔癢

整個房間迴盪著我們的笑聲。

 

 

 

 

 

 

又把剩下半包也給抽完了

我把頭埋進兩腿間,就快要撐不下去了吧

已經一點了,我忍過了兩個多小時

原以為眼淚就要掉落,我又抬起頭,打開第二包菸

點燃。

 

 

 

 

 

 

還記得那天我在廚房為你這小餓死鬼準備宵夜

 

「子韜要弄得很好吃很好吃喔~」

你在我身邊轉來轉去,在我看來就跟孩子一樣

「可是我覺得哥比較好吃欸」

「嘖!黃子韜!」

你害羞的打了一下我的手臂,然後看著我

原本一直低頭料理的我笑著也望向你,然後情不自禁的吻上你的脣瓣

你害羞得僵住了,不過最後也回應了我入駐你嘴中的小舌

那種甜美的滋味誰也無法取代

 

然後我笑著放開了你,也輕嚐了一下我的料理

「果真還是哥比較好吃」

「你這個討厭鬼!…」

你朝我羞澀的罵了一句,然後就跑回客廳去了

可愛的傢夥

 

後來宵夜做好了,你看上去很滿意

於是你開心的撲向我的懷裡,撒嬌般的望著我,說

「子韜一輩子只能為我做這麼好吃的東西喔~」

「嗯,我一輩子都只愛哥一個」

輕輕吻上你漂亮的額頭

我們的愛情雖然來得荒謬,卻比誰都甜

 

我說的話是真心的,我一輩子都只會愛著你。

 

 

 

 

 

 

看著白煙冉冉上升,我的心情卻越來越低落

「那句話是真的,是真的啊……」

輕蔑的笑了,嘲笑自己的無能為力

兩點多,第二包菸也只剩下三分之一

我繼續抽著,只因為不喜歡在晚上哭泣,那讓我感到難堪

夜晚是我的天下,不是嗎。

 

 

 

 

 

 

後來你對於我的工作漸漸的感到不滿

 

「一定得那樣嗎?你是我的欸」

你用吸管拌著杯子裡的酒,不悅的嘀咕

因為看到我也為其他酒客溫柔倒酒,因為看到我刻意和酒客眉目交流

「那只是我的工作」

「是嗎…」

你噘著嘴,眼睛直直盯著桌上的酒杯,就是不願意看我一眼

我猜不透你心中的想法,那是我第一次無法看穿你嘟得老高的嘴是為了什麼

 

我們交往半年,那是我首次不懂得你的心

為什麼會這樣呢?

 

 

 

 

 

 

「你應該直接說出來的…」

第三包菸的第四支,我的情緒漸漸變得平靜

不斷的思考著,是不是只要你對我說出你的疑慮,讓我有機會向你解釋

我就能夠留住你,我就能留住愛情。

 

 

 

 

 

 

那晚,那個女人喝得酩酊大醉,老闆要求我送他到門口搭車

你就那麼該死的剛好來找我,你讓我怎麼辦?

 

你轉身離開,我焦急得快死了

卻還是只能匆忙的把那女人送上計程車,然後快步去追你

我望著你依舊纖細瘦弱的背影,我跟在你的後頭

我喚著你的名字,而你卻不願意停下來不願意回頭看看我

邊伯賢,你到底讓我怎麼辦?

 

你衝進了我們的家,我也跟著進去了

看見的是你瘋也似的迅速收拾東西

 

「你在做什麼?」

「準備滾啊」

「什麼?」

我極力冷靜的望著不停整理行李的你

「對我也是那樣對不對?!我也是你的工作對不對?!」

「邊伯賢,你到底在說什麼?」

「我也是因為工作,對吧?!」

「什麼?!」

我上前抓住你的雙肩,試圖望進你眼中

而你不願意看著我,你甩開了我緊抓的手

「你對任何客人都能那樣,是吧?!隨便給人溫柔隨便跟人上床!」

「不是那樣的,你聽我---」

再次想將你抓牢,但你用耳光打斷了我的話

我看見了你眼中的不解,看見了你的憤怒,看見了你的眼淚

「你不准再碰我了」

 

我摸著熱燙的臉頰,痛苦的望著你的離開

你就那麼突然的從我生命中離去,而我卻無力去留住你

那是我第一次覺得自己很沒用。

 

 

 

 

 

 

已經五點多了,我手上的菸也已經到第四包了

激動的情緒已經被遍佈的白煙給掩蓋掉

外頭的陽光逐漸從窗外灑進來,而我所窩的角落卻照不到陽光

好真實的痛楚刺痛我的心

 

「咳…」

被自己抽菸所吐出的煙給嗆到,真可笑

都逼出了我的眼淚

我也被自己愛好到工作給害到了呢

就這樣逼走了我們的愛情

 

已經成為習慣的伸手拿菸,卻只觸摸到空虛的殼

我驚慌的把菸盒拿到眼前想確認

沒了

氣忿的把那空殼向對邊牆角扔去,把頭埋進兩腿中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堅強了

 

仰頭吐出口中最後一縷白煙

看著它,靜靜向上飛散,眼淚無聲滑落

 

我送它走

 

我送你走。

 

 

-Fin

 

 

耶伊第一篇行星文0//////////0

不要懷疑,我是牛肉檔的

其實我也喜歡燦白 牛白 牛燦 牛桃 繁星 桃綿 牛綿 馴鹿 城堡 鹿包 開嘟

然後是all白檔//////////

好啦我知道牛肉line貌似蠻少人的

沒人理我這個文我真的會很挫折……

 

會要寫這個題材其實我已經想很久了

然後也因為身邊有朋友最近也是抽菸抽挺兇的,於是就來了靈感

又是一篇不解釋的生賀ˊˇˋ

希望久等了的行星飯們喜歡~~~

 

然後果真苡薰我是生重病了

腸病毒到底是鬧哪樣的啦!!!!(######

就跟我激慎人氣爆衝是鬧哪樣一樣(######

還是會盡量上來發文,當然也會持續創作

只是身體狀況不太好,孩子們可不可以等等我…

哦對了,七萬!

謝謝所有孩子!!

然後啊,我們來宣佈一個消息吧

下篇開始眾神泣

 

趕快複習ˊˇˋ

3f3810dfgw1e2l2z6f0z4g.gif  

arrow
arrow

    苡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