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31201_205759  

望著這片向日葵田,我想到的是,你。

 

 

 

 

 

 

我,鄭大賢從小就是孩子王

沒有害怕過什麼,我發誓

但17歲那年的夏天,我澈底害怕了向日葵。

 

 

 

我的家鄉,是個很純樸的鄉下

村落總是彌漫著人情味

人不太多,但花田倒是挺多的

我從小就活在花卉的世界中

 

 

 

我長得還不賴,行情也不差

國小就有一大群女生為我成立了後援會

國三就已經交過了5任,不含跟我告白沒成功的妹子們

 

可就在高二的時候,我竟然愛上了男人

而且還是跟另外一個成績很好的男人競爭

這、這完全不合常理啊!!

 

像我這麼帥的人怎麼會淪落到跟一個書呆子競爭一個男的?!

 

哎算了…

 

 

 

我愛上的人叫做文鐘業,我永遠都會記得他

他給了我很不一樣的體驗,也磨掉了我的一些銳氣

至於那個書呆子…不說也罷

總之,那死書呆叫劉永才。

 

 

 

 

 

「大賢哥~~~還給我啦!」

「才不要,誰叫你剛剛都只顧著聽音樂不甩我」

大賢幼稚的對著眼前的人吐了吐舌頭,手上緊抓著人兒的MP3

「真是一點風度也沒有」

順手接下那個MP3又還給了人兒,永才淡淡的說著

只要一看到這傢夥就冒火,今天也不例外的大賢

「呀,我說你這個書呆子,去讀你的書啦!少管閒事!」

「你也知道這是閒事啊,自戀狂」

永才不疾不徐的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撇了大賢幾秒就掉頭離開

「媽的…我今天一定要讓這書蟲知道我的厲害---」

「大賢哥!不要啦…不要跟永才學長起衝突好嗎…」

人兒即時攔住了他,懇求著

「鐘業你---好啦………」

「嘻~~~那哥今天陪我回家好不好?」

「真的嗎?!」

鐘業的傻笑,越笑越開

之前好幾次邀約明明都被拒絕掉了,今天居然主動問大賢

大賢感覺身體輕飄飄的,好像快要飛起來了。

 

 

 

兩個人並肩同行

大賢牽著腳踏車,與鐘業一起徒步走著

 

「哥你幹嘛不騎啊?」

傻傻的笑容,這小子的傻真的足夠讓大賢產生醉意

「沒關係啊,多走路多健康」

也傻笑著回應

 

God!!!鄭大賢你說了什麼!!!

為什麼不帥氣的說話,反而說了些屁話……

 

鐘業點頭笑笑,又恢復了沈默

卻又像想到什麼一樣驚呼出聲

「啊!…那個…」

緊張的望著大賢,那對小小的可愛的瞇瞇眼,大賢真的很想擁有

「那個…大賢哥的家…順路嗎?」

一聽大賢回過神來,抓抓頭繼續向前走

「當然順路啊~」

 

才怪。

 

大賢早就做好要天黑才回得了家的準備了

不然他騎腳踏車幹嘛呢

他家跟鐘業家完全是反方向呢。

 

 

 

「到了」

「趕快進去吧,別讓家人等了」

「等等…」

才想問鐘業幹嘛的時候,鐘業已經跑向了家對面的向日葵花田

當大賢走近的時候,手上已經抓著一顆剛摘的向日葵準備往回走

「這個,給大賢哥~」

硬是把那朵向日葵塞進大賢手裡

「媽媽跟我說,向日葵是勇敢的象徵,因為他們總是面向陽光」

傻笑著

「希望大賢哥也可以很勇敢~~~」

「你在說什麼啊你………?」

鐘業的笑容裡藏著什麼,不願意被發現

於是就這樣蹦蹦跳跳進了家門,不給大賢一個答案

 

「搞什麼啊………」

大賢抓抓疑惑的腦袋,望著那朵盛開得漂亮的向日葵

「勇敢的象徵……啊不管了啦!」

收回心思,回家要緊

 

 

 

飆著單車不到三公尺就看到永才一臉不悅的站在已經夠窄的馬路中央

不禁爆出髒話

 

不、就算只是看到劉永才,鄭大賢也是會罵粗話的

 

「啊幹幹幹幹幹!!!滾開啦!你想死啊!!!」

結果永才還是一動也不動站在那,逼得他只好緊急煞車

 

「靠杯勒,真的想死也不是這樣」

「你能不能文雅一點啊」

面對大賢的粗話炮轟,永才只是淡淡的帶點火藥味回應

而大賢只是更不爽

「文你個鬼啦,我這種萬人迷只砲少數人的,你應該感激!」

永才不怎麼搭理他,只是不屑的笑了,然後逕自說了起來

「你為什麼送他回家?」

「怎麼?嫉妒哦?告訴你吧,他要求的」

跩得跟什麼一樣

「你也喜歡他對嗎?」

永才就這麼突然的說出了這句話

大賢聽了爆笑出來,這事並沒有跟永才報備的必要吧

「關你屁事」

「不然我們來公平競爭吧,最先追到他的人就贏了,而另外一個人必須甘願」

換大賢不屑的笑了

「怎麼?不敢哦?」

「我是擔心你輸得太難看~我可是萬人迷耶~」

「不比誰知道呢」

 

不比誰知道呢…。

 

 

 

 

 

 

「鐘業啊,怎麼一個人在這哭呢?」

拿著準備要借的書,卻發現鐘業這人兒獨自坐在圖書館的木桌前,面對一本本厚厚的參考書哭泣

索性放下手上的書去關心

「我、我都看不懂……」

淚眼汪汪的看著永才,永才心疼的摸摸他的小腦袋

「沒關係,我來教你吧」

「真的可以嗎?!」

「當然啊傻瓜」

溫柔的笑著

「謝謝永才學長!」

 

看到沒,你這自戀狂,這就是我的優勢。

 

永才並不是真的知道,大賢正躲在書架後面氣得牙癢癢的。

 

 

 

 

 

 

 

互相較勁了一陣子卻遲遲等不到答案,大賢有點膩了

當他走到鐘業班上的時候,卻發現永才也在那裡

 

「鐘業…其實我…我喜歡你…」

這句話硬生生穿刺進大賢耳朵裡

 

你妹的劉永才,不是說公平競爭嗎?!

 

一句話也不說,衝上前去把不知道怎麼回答的鐘業給牽了離開

「不好意思,熱舞社的老師說突然有急事找他」

這謊言不錯吧。

 

 

 

「等、等一下!哥不是說老師找我嗎?怎麼帶我來這裡?」

被帶到學校偏僻角落的鐘業急的甩開了大賢的手

大賢無奈的看著他

「沒有老師找你,是我找你…」

「哦…那大賢哥找我有事嗎…?」

可能剛被告白腦袋很亂吧,說話也不怎麼有力氣

把他逼到牆邊,大賢凝望著他幾秒

「這件事………」

閉上雙眼吻上了鐘業的脣

雖然只是匆匆一吻,卻讓鐘業傻了

大賢也知道自己這樣很卑鄙但就是無法剋制

「我…我不會強迫你選擇我…但我期待你的答案…」

跑開了。

 

 

 

鐘業哭了,靜靜的哭著

同時有兩個自己最敬愛的哥哥向自己表白

他的心好亂、頭好昏

摸摸嘴脣,還有大賢的餘溫

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好

 

其實他早就有猜到,送大賢向日葵前就有猜到

所以他要大賢勇敢,不、那是講給自己聽的

他知道這樣很自私,可是他兩個哥哥都愛著

如果選擇一方,另一方註定會澈底失望

他不想看任何一方悲哀,他認為自己沒資格

一個是風靡校園的萬人迷,一個是學生會成員又成績超好

這兩個人,他都自認為配不上。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永才就更沒自信

聽大賢說,他也跟鐘業告白了,而且是接吻的方式

這個方式真的太高竿了,當初怎麼沒有想到呢

 

這是永才第一次在課堂上傳紙條,而且還是傳給鄭大賢這痞子

 

>等等一起去六樓問他答案吧,我不想等了

 

>嗯,我也是

 

 

 

六樓人煙很稀少,因為很少人會用課餘的時間爬樓梯

這也剛好讓他們三個能夠好好談談

 

 

 

「那個…答案…可以告訴我們了嗎…?」

不像以往,這次大賢小心的問著

鐘業低著頭坐在地板上玩著一株向日葵,可能又是從家對面摘來的吧

遲遲都給不出回應,這讓永才有點不耐

向前走了幾步,鐘業卻跳了起來往後靠向身後的窗口

「鐘業…不用怕我們受傷,儘管說就對了…」

卻他只是搖搖頭

 

可我就是給不了答案啊…。

 

「鐘業…求你了…」

永才又說,接著鐘業終於開口了

 

 

 

「我不想傷害你們任何一個…你們都很好…是我自認為配不上你們…對不起…」

 

他含著淚吐露的那句話,他倆看得心疼

疏不知下一秒,他丟下了手上的向日葵朝著兩人微微一笑,便讓身體摔出了窗外

消失在他們在的學校六樓

 

鐘業死了

兩人都緊張到哭了

 

大賢撿起那株被遺留下來的向日葵,那個被遺忘的勇敢

然後又哭了

從此之後向日葵成了大賢最害怕的東西

害怕聽到見到,害怕會想起文鐘業,害怕會想起劉永才

害怕會想起那年夏天。

 

 

 

 

 

 

「我不想傷害你們任何一個…你們都很好…是我自認為配不上你們…對不起…」

 含著淚的鐘業那時候是這樣對我們說著

然後他將身體往後傾,消失在我們在的學校六樓

我們都,來不及守住他…。

 

 

 

直至現今,就算我從庸庸碌碌的大城市帶著老婆小孩回老家,我也會盡量避開那一大片的向日葵花田

我不能夠看到向日葵,因為回憶會令人恐懼的湧現

除了那朵他在放學回家送我的,是的我作成了乾燥花收藏著

因為那是他送給我的勇氣,去面對不如意的事

因為我高中前的人生真的太過順遂了

 

所以我會永遠記得那朵向日葵,還有送我向日葵的男孩。

 

 

-Fin.

 

 

會不會時間跳太快OAO

我爆字數了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鄭大賢你真的好多好多廢話(######

而且好欠揍(###

業業其實很聰明不覺得嗎ˊˇˋ還會察覺被追(?

笨就笨在自殺TTTTTTTTTTTTTTTT

才才就是好溫柔高尚的學長設定030

 

然後啊,首圖是我自己拍自己調色的呦

不要拿走好不好._.

於是我的第一篇金三角獻給了虐文ˊˇˋ

淡淡的虐吧我想…

這是現場打的呦!!!

因為今天出去玩看到一堆向日葵所以就生靈感了ˊˇˋ

希望不會太難看._.

結果還是大賢為中心wwwwww

才才我對不起你._.

 

還有我不知道向日葵的生長季有沒有夏天(##########

 

arrow
arrow

    苡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